返回顶部

全域增绿 成都近半月新增行道树万余株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15:4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银杏树已经被秋天点染上灿烂的金色;芙蓉在繁叶绿枝的掩映下露出红色、粉色、黄色……只要稍加留意,便会发现成都街头越来越绿,越来越多彩。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了解到,围绕“全域增绿”,我市秋季增量提质工作正加力推进。近半月来,新增行道树栽植13942株,新增地栽花48648平方米,提升道路21条。

今年9月,我市打响了“园林绿化秋季战役”,按照《园林绿化秋季增量提质行动方案》,各区(市)县及时安排部署,紧锣密鼓开展秋季增量提质工作,进一步增加乔木数量,提升绿化总量。在行道树栽植方面,新增樱花、银杏、香樟等(花)乔木行道树,中心城区累计完成行道树秋季栽植45745株。同时,持续优化已有地栽花景观设计,提升景观品质,近半月,在成华区府青东路、锦江区锦兴路中央分车带、青羊区太升恒大广场等城市主要出入口、道路节点、休闲广场等区域增加地栽花栽植与摆放48648平方米,中心城区累计新增地栽花225317平方米。

道路绿化提升方面,在前期梳理道路绿地绿化提升空间的基础上,完成了成华区蓝花楹大道、锦江区锦兴路、金牛区同怡路、青羊区实业街等21条道路的道路绿化整形管理、地栽花增植,植物配置调整等提升工作,中心城区累计完成绿化提升道路68条,正在进行提升道路40余条。与此同时,立体绿化、小游园、微绿地建设工作也在加力推进,目前,全市累计完成立体绿化56719平方米;中心城区累计完成小游园、微绿地建设55个,正在开工建设小游园、微绿地18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