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散乱污”企业关闭后 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87.39%

www.scol.com.cn  (2017-11-22 08:56: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11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工作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市被关闭“散乱污”企业中本市户籍的29352名失业人员已实现就业25650人,再就业率达87.39%。

  今年以来,“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被列为成都市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一项重点工作。截至10月21日,成都市关闭取缔“散乱污”企业14148家,基本完成了“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关闭企业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摆上了日程。

  为确保成都市确定的年底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90%以上的工作目标,成都市各级就业部门依托街道(乡镇)“大网格”和社区(村)“小网格”管理平台,完善被关闭“散乱污”企业和失业人员台账,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做到登记失业人员年龄结构、文化程度、技能特长、就业状况、培训意愿、求职意向“六清”。

  同时,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公益性岗位力度,采取集中招聘、上门推荐、灵活就业、托底安置、政策扶持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发和筹集就业岗位;还根据“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岗位需求和培训意愿,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动员组织各类用人单位、培训机构等社会力量,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等系列巡回服务活动,目前已举办“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339场,帮助失业人员尽快再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