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家坝遗址最新考古成果:发现新石器时代遗存

www.scol.com.cn  (2017-12-07 09:2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吴晓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铃)宣汉罗家坝遗址,自1999年首次发掘出土大量青铜器等文物后,已成为我国目前所知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巴文化遗址之一。不过,这处国家级大遗址,通过最新考古发掘又增加了新的文化内涵。

12月6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对外公布2015年12月至2016年6月罗家坝遗址的考古成果:在巴文化堆积层的更下端,发现了大量新石器时代遗存。这是迄今为止嘉陵江流域发现的文化堆积最厚、延续时间最长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它不仅填补了川东北新石器时代考古距今5300年至4500年时间段的空白,也为巴文化可能起源于川东北,提供了考古证据。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