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小时47分 成都至北京最快动车28日起开行 今日开始售票

www.scol.com.cn  (2017-12-12 09:27: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制图高翔

12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12月28日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简称年底图)。在调图以后,成都东至北京西将开行G90次动车,全程只要7小时47分钟。从今日起,铁路部门开始预售车票。

在调图过后,西南铁路将增加100组动车运营,渝贵铁路也将于明年开通,设计时速200公里,从成都至贵阳只要3.5小时。

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

开行G字头动车组9对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全国18个铁路集团公司将于12月28日零时起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

此次调图主要涵盖和涉及到近期新开通的铁路线路、新投放的铁路运输装备,包括12月6日开通运营的西成高铁,以及明年将开通的渝贵铁路。

从12月28日起执行年底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西成高铁的通道能力将得到加强,成渝至西安的动车将从目前9对扩增到28对。

同时,成都、重庆还将开行至太原的D字头动车组6对,开行至北京、郑州、秦皇岛、天津和南京等方向的G字头长途高速动车组9对。其中,成都东至北京西的G90次,全程运行仅7小时47分钟,较目前最快的G310次蓉京高速动车组压缩约一半的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这趟列车将由我国最新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

渝贵铁路明年初将开通

成都至贵阳3.5小时

另外,渝贵铁路运输方案也进行公布,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

渝贵铁路将大幅缩短西北、西南至华南等城市的时空距离,开通运营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

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5小时,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

随着兰渝铁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相继开通投用,西南地区铁路网的通道能力将得到显著加强。

据铁路12306门户网站消息,由于年底图已经完成编制,从12月12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购买全国30天(含)以内的主要干线旅客列车的火车票。

新闻链接

复兴号四大特点

WiFi全覆盖

“和谐号”没有WiFi,“复兴号”全车覆盖免费WiFi,每一节车厢可以承载80-120部移动终端。

充电源

“和谐号”充电插座每排座位只有2个电源,“复兴号”每两个座椅就有1个插座,每3个座椅有2个插座,不用担心没电了。

智能化感知系统

“复兴号”采集各种车辆状态信息1500余项,全面监测列车运行状况,实时感知列车状态,包括安全性能、环境信息(如温度)等。

车体设计

“复兴号”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列车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7.5%-12.3%,有效减少了持续运行能量消耗。列车运行阻力、人均百公里能耗和车内噪声明显下降,表现出良好的节能环保性能。吴正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实习生唐依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