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下放两项出入境管理权限

www.scol.com.cn  (2017-12-12 09:27: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刘宏顺)12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正式下放两项权限至各县(市、区)出入境办证大厅:一是持成都居住证的外地居民可在就近的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出入境证件;二是港澳商务签注可在县(市、区)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

  以前持有成都居住证的外地居民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能到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权限下放后,申请群众(外省户籍的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就近选择在成都22个县(市、区)中的任意一个出入境大厅办理相关证件,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类签注除外)。同时,今后,成都市民以及持成都市居住证的外地居民均可到成都县(市、区)出入境办证大厅(派出所受理点除外)申请办理港澳商务签注。港澳商务登记备案申请,仍由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