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月28日起 成都7小时47分钟跑拢北京

www.scol.com.cn  (2017-12-12 09:2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复兴号资料图

■天府早报记者 王小瑾

12月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简称年底图),调图后,成都、重庆至西安动车将从目前9对扩增到28对,还将开行经西成高铁到北京、郑州、太原等地的动车组或高铁,成都至北京高铁用时仅7小时47分钟,较目前最快的G310次蓉京高速动车组压缩了约一半的旅行时间,该趟车将用“复兴号”列车担当。

新运行图

28日起成都新增100余对动车组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从12月28日起执行年底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至此,四川、重庆、贵州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54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80余对,占约72%。

年底图调整后,西成高铁的通道能力将得到加强,成渝至西安的动车将从目前9对扩增到28对,同时成都、重庆还将开行经西成高铁运行至太原的D字头动车组6对,至北京、郑州、秦皇岛、天津和南京等方向的G字头长途高速动车组9对。

其中,成都东至北京西的G90次全程运行仅7小时47分钟,较目前最快的G310次蓉京高速动车组(14小时37分钟)压缩了约一半的旅行时间。值得关注的是,这趟列车将由我国最新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这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

渝贵铁路

开通后成都到贵阳缩至3.5小时

年底图同时还公布了渝贵铁路运输方案,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这条铁路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渝贵铁路是四川、重庆通达贵州、广西、广东的快速出海通道,也是西南连接华南、华东的“快车道”,这条铁路的开通对加强成渝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的经贸合作,改善川渝城市群与贵州间的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作为快捷、快速、大能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贵铁路也将大幅缩短西北、

西南至华南等城市的时空距离。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届时,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2小时缩减到3.5小时,重庆至贵阳的旅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

另外,随着兰渝铁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相继开通投用,西南地区铁路网的通道能力也得到显著加强。从12月28日起,成都、重庆始发经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也将改经兰渝铁路运行。此举将大幅压缩中欧班列国内段的运行时间,促使中欧铁路贸易通道更加顺畅。

买票趁早

今起火车票预售期恢复30天

等待多时的元旦火车票,今天起可以购买了!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12306网站了解到,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详情见各铁路局和车站公告。

此前,受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时调整车票预售期,自11月27日起只发售12月25日(列车始发日期)及以前的车票。今天起,乘客就可以买到12月26日及以后的火车票了,要买元旦车票的小伙伴们,可以准备抢票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