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天力量·2017成都福彩慈善一日捐公益晚会在蓉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12 09:51:43)  来源:人民日报数字四川  
编辑:林霜  

成都,七星慈善之都,每一种善都能汇聚更温暖的力量。温暖、友善、乐观、包容……所有这一切,因为有了爱而变得简单。12月11日下午两点半,2017成都福彩慈善一日捐晚会在蓉城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爱的责任 春风化雨

晚会现场有这么几位可爱的孩子,他们是阳光育苗的孙月,阳光宏志的杨小勇和阳光圆梦的文佳兴。来自彭州的孙月在2016年查出患有尿毒症,成都市慈善总会总会共为她捐赠善款4.6万元,用于治疗。通过2次换肾手术,小孙月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于今年9月重返了校园。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在做好日常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等救助工作的同时,坚持开拓创新,着力实施了以“阳光”命名的慈善救助系列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帮困助学为主,涵盖建房、助老、扶贫等方面的慈善救助体系,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让成都慈善事业像“阳光”一样温暖着全市城乡贫困群体,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

被追回的生命 让爱延续

《被追回的生命》 舞台剧还原了这么一个有爱的故事,在省医院,一对凉山州来的父子,被钟医生和同事从火车站追了回来。一名叫瓦布的男孩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其实并不算重症,总共治疗费不到1万块,但是他的父母因为家贫,都偷偷离开了医院。所以当时几位省医院的医生,打算自己凑钱为瓦布治病,就给他父母打电话,说先治疗,费用他们来处理,才把瓦布父母劝回了医院。瓦布在医院里治疗的时候,钟医生和同事还经常去看望他,直到现在,还经常通过当地的儿童医院,监控孩子的病情,并保持联系。

活动现场

聚力爱 构建阳光友爱的社会风尚

一天力量·2017成都福彩慈善一日捐晚会多元化形式释放出无形的感染力,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向善向上。2017年,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慈善事业发展办按照“跨界融合、多元参与、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总体工作思路,通过夯实基础、搭建平台、狠抓重点、开拓创新等举措,为这座城市构筑友爱阳光的社会风尚。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为宗旨,以线下晚会、线上多媒体结合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截止今日,今年的慈善一日捐已募捐善款人民币882.3万元,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就医、就学等问题,攻坚精准扶贫,努力形成良好的慈善氛围,营造正能量慈善舆论氛围,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原标题:一天力量·2017成都福彩慈善一日捐公益晚会在蓉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