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人最讨厌的三种交通违法"出炉" 侵走非机动车道居首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31: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力)我们每个人作为交通参与者,肯定遇到过不少形形色色的交通违法,可你知道成都人最讨厌的三种交通违法有哪些吗?12月14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自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新增16类易造堵交通违法举报以来,举报量达2888件。其中,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以半个月785件的数量居首,越线超车以326件、加塞插队以311件的数据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

14日下午4点过,青羊区东城根中街附近,由于下班高峰影响,车流在这里行驶缓慢。此时,一辆白色SUV突然向右打方向,驶入非机动车道试图超越前车行驶。不巧的是,这一幕恰好被市民张女士用手机记录下来。

“这种行为一定要举报。”她说,平时上下班路过这里,总有部分司机不愿遵守交通规则,从非机动车道飞快行驶过去,再强行加塞进车流,“导致这条路的拥堵加剧。”

随后,她通过成都交警“蓉e行”举报平台,将该视频上传并添加举报“侵走非机动车道”选项。与此同时,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也在附近路段严查机各类交通违法。民警介绍,东城根中街一路口现场挡获一台银色轿车,“司机很快也意识到自己侵走非机动车道的行为违法,我们现场对其进行了教育并处罚。”

此外,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自蓉e行平台上线以来,群众积极参与交通众治,违法举报量已达102208笔,交通设施故障上报5088件等。11月30日开始,该平台又新增16种易造成拥堵的交通违法举报,截至目前半个月时间内,举报量达2888件。其中,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785件,越线超车326件,加塞插队311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