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机场出入境客流量突破500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3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2月14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员流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在市民关注度高的国际航线开通上,未来五年,成都将每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力争2022年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20条以上,其中定期直飞航线达到65条以上。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杜进有表示,成都航空口岸1984年开埠,当年出入境流量仅2万人次。历经26年的漫长等待,2010年出入境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随着国际航线网络的不断拓展和口岸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2013年、2014年、2015年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流量先后突破200万人次、300万人次、400万人次,2017年历史性突破500万人次大关。

截至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4条(其中定期直飞航线51条),国际航线数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国际航线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中东、非洲、大洋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各大洲航点数均达到2个以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经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用后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后中国第三个“一市两场”的城市。

杜进有透露,成都近期将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在新机场建成前继续稳固成都航空“第四城”的地位。一是继续加快双流国际机场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提升对基地航空公司的运营保障能力;二是优化完善双流国际机场中转流程,提升口岸通关服务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的推广应用,提升机场口岸操作效率;四是出台《关于促进成都航空货运发展的扶持政策》实施细则,提升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货运集散能力。

未来五年,成都将着力构建“深耕欧非、加密美澳、覆盖亚洲、突出东盟”的国际航线网络,每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力争2022年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20条以上,其中定期直飞航线达到65条以上。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实习生杨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