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e行"新增16种交通违法行为以来 侵走非机动车道被举报785件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3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12月14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截至目前,蓉E行”注册用户达32万余人,平台共接到市民举报102208笔,交通设施故障上报5088件、交通优化组织建议776件。而在新增的16种交通违法行为中,举报数量排名前三的是侵走非机动车道、越线超车以及加塞插队。

举报违法行为,两周共2888件

11月30日,成都交警发布《明路权车易行》交通安全动漫片,该片总结了成都市最容易造堵且最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16大违法行为,其中包括转弯不让直行、乱加塞插队、变道不打灯等。从12月1日起,对这16种违法,市民可拍下视频通过“蓉e行”进行举报。

而16种违法行为上线举报两周以来,举报数量为2888件。而在新增的16种交通违法行为中,举报数量排名前三的是侵走非机动车道(785件)、越线超车(326件)以及加塞插队(311件)。“这三种被举报最多的违法行为不仅是市民最讨厌的开车陋习,也是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因素。”成都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

一分钟内,至少5辆车侵走非机动车道

12月14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人东城根中街路看到,临近下班高峰期,车辆排起了“长龙”,许多车辆为了抢时间赶路,走非机动车道的、加塞插队的,层出不穷。天府早报记者蹲点发现,一分钟内,至少有5辆车出现走非机动车道的情况。

5点10分,一辆银色小轿车在东城根中街行驶时,侵走了非机动车道,这一幕被骑车的市民赵先生拍下。“本来非机动车道就不宽,汽车还来跟我们抢,这样的行为给我们走非机动车道的人带来很多不便,而且交通更拥堵了。”赵先生把拍下的违法视频上传至“蓉e行”平台进行了举报。

“像这种行为,属于‘侵走非机动车道’,是一种明显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平台判定该车确实违法,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郑云告诉记者,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还造成交通拥堵,更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