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6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将于2020年底前开行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59: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2月23日,随着侯家桥站-梓潼宫站右线盾构缓缓出洞,该区间实现洞通,成为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第一个实现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6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经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 线路全长约47公里,设车站38座,与已开通运营的1、2、3、4、7号线、正在建设的5、8、9号线及远期规划线路都存在换乘关系,是目前成都最长的全地下线路、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路,施工难度、协调力度、参建人数都将创成都地铁之最。

  截至目前,6号线已有29台盾构机下井,23台开始掘洞,累计掘进占总量的13.1%。该线路计划于2020年底前开通运行。作为成都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地铁1号线的辅助线,6号线开通后,将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强北部郫都区、中心城区、南部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