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启动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劝返机动车1154辆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02:0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昨日零时,成都启动今年秋冬季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各项减排措施也随之加码。来自成都市大气办的统计显示,12月23日零时至12月24日零时期间,成都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现场检查3家企业未发现违法行为,但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巡检组对成都市辖区内涉及柴油车检测的部分检验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两家检验机构均存在对汽油车进行检测时未关闭音箱和暖风的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该检验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与此同时,应急指挥保障中心对青羊区、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高新区进行了重污染天气巡查,发现青羊区日月大道仍有数辆运渣车行驶,高新区三瓦窑336号一楼餐饮商家有烧煤现象,锦江区三环路琉璃立交南站有一家烧烤店用木炭烧烤。

在移动源、扬尘管控方面,成都市公安局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04面,劝返机动车1154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372件,其中:渣土车206件、水泥罐车98件、工程运输车68件。成都市建委派出督查组5组,督查工地28个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对扬尘在线监测数据高于限值的项目进行了调查处理,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控土石方作业,增加施工现场洒水降尘频率,做好裸土覆盖工作,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将应急响应措施落到实处。成都市房管局对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停工情况进行了巡查,重点对工地停工期间建渣裸土覆盖情况、工地打围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成都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794人次,出动水车919次,冲洗灌木和草坪983万㎡,乔木38万株,共计冲洗648次;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68人次,出动水车5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2270㎡,乔木2442株,冲洗园路4.7万㎡。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