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橙色预警启动 成都绕城内持卡乘公交不花钱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02:08)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  

昨日,许多乘坐公交的市民都发现,只要出示公交卡就可免费乘车。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12月24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持天府通卡乘坐公交免费是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的便民措施之一。

昨日下午,记者任意搭乘公交车进行体验,上车后看到刷卡机呈关闭状态,驾驶员看到记者出示的天府通卡后示意不用刷卡,“免费,不用刷。”

“今天是第一次坐免费的公交车,好巴适。”在从石羊场公交站开往火车北站公交站东的28路公交车上,今年48岁的陈女士表示,“雾霾天免费坐公交车,确实是政府倡导绿色出行的实质性举措。让大家在享受到实惠的同时,也提高了环保意识。”

据悉,从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后,机动车尾号限行区域扩大为绕城高速公路G4201(不含)环线内区域,限行时间为工作日6∶00至22∶00时段。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鼓励市民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减少私家车使用、减少尾气排放,在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绕城区域内及进入绕城区域运行的全部公交线路实行乘客出示天府通公交卡即可免费乘车。此外,限行区域内高峰时段乘车需求增长的公交线路,将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3%-8%的运力。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实习生 覃一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