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享单车试点禁停区电子围栏 多次违停将不能用车

www.scol.com.cn  (2017-12-26 09:55:2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则是十分添堵。如何化解无序停放?近期,摩拜单车在成都已经开始试点禁停区电子围栏,未来多次违停的用户将被扣信用积分甚至不能用车。

昨日,记者来到宽窄巷子,景区入口的安保人员说:“这里是不允许共享单车进的。”但偶尔仍有市民将共享单车骑入停放在内。为了一试电子围栏,记者将一辆摩拜共享单车停在宽窄巷子内,刚落锁没多久,就收到了一条违停提醒短信,“您好,您已将摩拜单车停到政府禁停区域内,烦请重新停放单车至合规停车点”。除了短信,在APP上也可以看到,停车点位于地图上一片有禁停标志的灰色区域内。据了解,目前成都有宽窄巷子和天府广场两处区域被标识为灰色禁停区。

随后记者将单车骑出禁停区域,落锁停车结费,一切正常。从禁停区内到禁停区外骑车需要大约2分钟,并不会耽误太多时间。摩拜单车公共关系经理周维告诉记者,禁停区电子围栏目前在成都属于试运行阶段,旨在培养用户规范停车的习惯。未来,对于违规停车,除了短信提示,还会扣除信用分,当用户信用分数低于一定标准时,骑行费用将增加,甚至不能用车。

除了罚,也有奖,除了禁停区,摩拜单车APP地图上还推出了带“P”标识的推荐停车点,今后,主动停车至推荐停车范围内的用户,可获得增加信用分、获取骑行优惠券等奖励。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实习记者 林聪 实习生 向莲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