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基层医疗医养健康管理模式探讨学术会在天府新区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27 10:2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2月25日,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成都市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和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基层医疗机构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探讨学术会”在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得到了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卫生计生处和民政福利处的大力支持。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四川大学公共学院及省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养老、敬老院、托管养老机构、相关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大健康的背景下,在严峻的老龄化形式之下,人群的健康管理,尤其以老人的健康管理尤为重要,无论是居家养老、托管养老还是住院养老,基层社区是主要服务阵地,因此基层医疗机构依托医养结合如何进行健康管理的探讨非常有必要。

会上,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社会行为学系副主任张建新教授(博导);四川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刘兆玮;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茂全等专家就基层医疗机构如何进行健康管理分别在医疗体制与医保政策、健康教育与人群生活习惯、中西医健康管理融合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毅,天府新区新兴卫生院院长杨波介绍了他们在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健康管理的经验与方法。太平中心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也表达了他们在进行健康管理方面的难处与困惑。

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民政福利处处长刘志平就天府新区养老机构如何通过托管的方式开展医养结合及健康管理服务提出了工作思路及方法。

会议针对健康管理在基层医疗卫生中所面临的困惑、瓶颈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寻找突破口,推动健康产业发展;通过探讨医养结合的模式和作用为健康管理应用于基层医疗卫生中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专家共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