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3天 区域性重污染仍将持续 专家:减少户外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7 10:2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2月19日起,四川盆地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至昨日已持续8天。昨日17时,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近期全省城市空气污染状况分析》显示,继续受持续静稳、逆温、高湿等极端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影响,25日四川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109.5微克/m3,较前日上升了2.5%,其中成都、泸州、宜宾、达州4市为重度污染,自贡、德阳、绵阳、乐山、南充、眉山、广安、雅安8市为中度污染,攀枝花、遂宁、内江、巴中、资阳5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

截至26日16时,绵阳、自贡、泸州、内江4市为重度污染,德阳、眉山、乐山、雅安、资阳、宜宾、达州、广安8市为中度污染,成都、巴中、遂宁、南充、西昌5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

省环境监测总站预计,未来3天区域性重污染仍将持续。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在空气质量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等。

预测>>>

27日

盆地西部大部、南部大部和东北部局部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28日

盆地西部局部城市为重度至严重污染,盆地西部部分、南部大部和东北部部分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

29日

盆地西部部分和南部部分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盆地东北部部分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