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名领导干部现场接受询问质询

www.scol.com.cn  (2017-12-27 10:24:4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成都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专题开展述责述廉——

  □范坤鹏 本报记者 张明海

  “请简要谈谈您在‘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中,推动了哪些重要工作的落实和突出问题的解决?”“请问您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收到了哪些成效?”……

  12月22日,在成都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20名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了参会代表的询问和质询。

  “报告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语言要精练,不拖泥带水。回答问题时要直截了当、实事求是、简明扼要。”述责述廉一开始,大会便对“怎样述”提了要求。

  “严格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没有帮助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或影响力谋取利益的情况。”“本人配偶、子女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未在自己管辖范围内从业、经商等。”……大到工作中的部署研究,小到个人办公室面积,乃至配偶子女就业等细节,现场,20名参与述责述廉的领导干部都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陈述。

  “身为领导干部,您是怎么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在保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中,招投标是如何监管的?有哪些具体措施?”……现场的询问质询果然个个来得具体、尖锐。

  “‘花舞人间’景点现在很火爆,如果领导去这里,接不接待?产生的费用如何处理?”会上,一代表提问。

  “如果对方是视察企业运作方式、考察景点打造经验,属于公务接待,有严格的审批、接待流程和相应的方案,最后的报销也应是‘三单’齐全;如果对方在周末的私人时间、以个人名义到来,作为朋友也可接待,但公私分明。”新津县参与述责述廉的干部这样回答。

  “会上,参会代表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还存在的问题,我觉得这些问题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表示,公开述责述廉既是压力也是鞭策,是对一年来工作的回顾总结,更是对来年工作的梳理和谋划。

  据了解,本次述责述廉是新一届市纪委组织开展的首轮述责述廉。“从现场情况来看,述得实在、问得具体、答得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紧弦醒神的效果和预期目的。”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