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建立首支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

www.scol.com.cn  (2017-12-27 10:24:4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12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首支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正式建立,32名社会监督员将从2018年1月1日起上岗履职。

  据介绍,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将承担对社保经办机构、社保服务机构、参保单位、参保个人、社保行政审批机构进行监督的职责。包括监督社保经办机构有无篡改缴费记录和社保基础数据的行为,有无隐匿、转移、侵占、挪用或贪污社会保险基金的行为;监督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等社会保险服务机构有无骗取社保基金支出的行为。

  据悉,此次聘任的监督员由成都市人社局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产生,主要来自医院、大学、企业、社区和政府部门等单位,部分人员从事人力资源、财务或是社保相关工作,对社保业务较为熟悉。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的工作属于志愿服务,没有报酬,聘期为3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