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三绕简阳至蒲江段明日开通 到蒲江缩短1.5小时

www.scol.com.cn  (2017-12-27 10:44: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周末出游哪里好玩?蒲江猕猴桃、简阳羊肉汤、彭山长寿彭祖……在成都和眉山交界区域,好吃好玩的非常多,但没有一条东西走向的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简阳至蒲江段便应运而生。

12月26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备受关注的简蒲高速将于28日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从简阳到蒲江的车程,将由目前3个小时缩短至1.5个小时。

简蒲高速的开通,将串联起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乐、成雅五条高速,对于完善高速路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巨大促进作用。

设计时速100公里

提起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很多人把它称为成都第三绕城,其实这条高速途经的德阳、眉山等区域,早已超出成都范围。

简蒲高速也被称为成都三绕南段,起于简阳市禾丰镇,经仁寿县、彭山区、东坡区,止于蒲江县天华镇,全长12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总投资155亿元,建设工期3年。

据了解,简蒲高速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将于今年12月28日正式面向社会车辆开放,大家可以敞跑了。

串联起多条高速路

开通初期,简蒲高速开通江阳、黑龙滩2处服务区,并设有11个落地互通向社会开放,其中眉山互通因地方道路未完成建设,暂不开放。

作为一条东西走向的高速,简蒲高速跨越并串联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乐、成雅五条高速,也就是说,以后大家想在上述高速之间转换,不用走绕城和二绕,直接走简蒲高速就可以了。

不止是串联五大高速,简蒲高速还将串联乐宜、乐自高速,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简阳1.5小时到蒲江

驱车从成都出发,先到简阳品上乘的羊肉汤,再到仁寿黑龙滩风景区玩玩水,再看一看建于公元707年的仁寿大佛,还有摩崖雕塑。接下来,便来到了眉山彭祖故乡,沾沾仙气!最后到蒲江买一大堆猕猴桃带回家。

这么多好吃好玩的,跑一趟要花多久时间?自驾跑完126公里的简蒲高速,只需要1.5小时,比原来缩短一半时间。

高速已由交警接管

12月26日,四川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也发布消息,即将正式开通的简蒲高速,已由高速公路交警一支队接管交通管理。

据警方介绍,高速一支队在接到接管命令后,已经于12月25日安排人员与简蒲高速公司进行了对接,初步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在内部整合警力和装备,在正式开通后正式接管简蒲高速的各项交通管理工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李逢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