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童在幼儿园摔骨折家长疑老师报复 园方:监控电缆被老鼠咬断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1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编辑:林霜曲鸿瑞  

宋小思入院治疗时的照片.jpg

宋小思入院治疗时的照片。

对于郑鑫来说,2017年11月29日就像“世界末日”一样可怕。

“我要知道后来会发生这样的事,绝不会让女儿去幼稚园。”1月6日,郑鑫告诉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事发当日上午,女儿宋小思(化名)在四川成都青羊区的清波红苹果幼稚园操场上摔倒了。“医院的医生告诉我,女儿被送来的时候,胳膊是S形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四川省骨科医院的出院证明书上看到,宋小思因左肱骨髁骨折和左尺神经损伤住院28天。

“现在孩子还没有完全恢复,幼稚园拒绝了我赔偿的要求。问幼稚园要看当时的监控录像,幼稚园说监控线被老鼠咬断了。”郑鑫表示,没有真相,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现在的结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同成都市青羊区清波红苹果幼稚园园长刘媛(化名)取得了联系,“孩子是自己摔倒的,我们幼稚园有责任,但是她们家要求赔偿40万,那就走法律途径解决了。”

刘媛称,幼稚园垫付了16000元的医药费,最多再赔偿2万元。“监控录像没有了,是老鼠咬断的,我们也没有办法。”

宋小思的骨折照片.jpg

宋小思的骨折照片。

女儿告诉妈妈:我被老师扇了耳光

今年5岁的宋小思是清波红苹果幼稚园“章鱼班”的一名学生,2017年11月28日晚上,宋小思告诉妈妈郑鑫,因为自己在课堂上和同学讲话,惹王老师生气了。

“不准孩子玩玩具,还打了嘴巴。”郑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听孩子说了情况之后,家里人觉得有必要和幼稚园反映一下情况,“第二天,也就是11月29日早上,我们家孩子就把情况和幼稚园的刘院长说了。”

29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郑鑫接到了老公打来的电话。“我老公给我说,孩子在幼稚园摔伤了,让我赶紧到四川省骨科医院。”

“我在路上一直以为是孩子不小心摔伤的,幼稚园里磕磕碰碰很正常。但是我一看到孩子,眼泪就下来了。”郑鑫拿出当时拍摄的照片显示,孩子左臂严重的变形,整体呈“S”状。

另据医院的CT照片显示,宋小思左臂骨头断裂,还有严重的移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四川省骨科医院的出院证明书上看到,宋小思左肱骨髁上骨折、左尺神经损伤住院28天。即使出院了,宋小思也要继续维持伤肢夹板钢托外固定,伤肢制动,并禁止负重及剧烈活动。

“医生说要做手术,小手臂里做钢针牵引。这手术,大人都疼的受不了呀,我家是5岁的小姑娘呀。”郑鑫称,自己和幼稚园刘院长通了电话,要求查看操场的监控录像。“我怀疑是我们女儿告状了,老师采取了报复。而且我女儿也和我说,自己摔倒之前,有人在后面推了她一下。”

4.jpg

宋小思接受治疗。

“消失”的监控录像

“29日,小朋友们在操场做走跑跳的运动,其中有一项是障碍物的跑跳,小朋友就是这时候摔伤的。”清波红苹果幼稚园园长刘媛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幼稚园第一时间就采取了措施,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这件事情上,幼稚园存在一定的责任。但遗憾的是,操场的监控录像的线路被老鼠咬断了,我们联系了专业的师傅,修好了线路后,视频就看不到了。”

对于幼稚园的说法,郑鑫表示自己非常气愤。“我之前给刘院长打电话说要看录像,她答应好好的,但是我们12月4日去的时候,就看不见了,这不是很蹊跷吗?”

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幼稚园的操场上一共有3个监控摄像头,并且3个摄像头的线是合并成一根电缆上。事发后,3个摄像头中的2个损坏了,余下的1个仍能正常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负责幼稚园监控维修的李师傅,“是多久修的我忘记了,反正是个晚上,说是线断了,我就接好了。没看清具体是怎么断的。”

对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提出的电缆线有没有断成两截,又是如何找到断点的问题。李师傅表示记不清了。而3个监控摄像头,在一根电缆上被老鼠咬断,为什么还有一个可以正常使用的问题上。李师傅改口称,电缆的2个电缆芯断了一根。

迟迟得不到真相,郑鑫来到了成都青羊区苏坡桥派出所报警。

值班工作人员称,派出所确实接到了郑鑫的报警,并且当事人也到派出所进行了情况说明。不过,因为涉及到具体的案情,派出所无法透露相关情况。

四川省骨科医院的出院证明.jpg

四川省骨科医院的出院证明。

40万的赔偿和一个女孩的未来

“他们家现在是要求赔偿40万,我们已经垫付了医药费,一共是16000元,最多再赔偿1万到2万元。”幼稚园园长刘媛表示,幼稚园确实是有责任,但是对方不能狮子大开口,要么就是等伤残鉴定,走司法途径解决。“他们说孩子被打了嘴巴,我们了解的情况是没有发生过。”

“幼稚园说是意外受伤,我们疑问太多了,为什么孩子在正常运动中会摔成重伤?为什么老鼠咬断视频电缆线之后,绑在一起的3个视频,其中2个坏了,还有一个完好无损?”郑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孩子现在这样,别说40万了,就是更大的数字也无法还给孩子一个完好的身体。“换句话说,我想替我女儿找回一个真相,还有就是她的未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了重庆一家医院的专家,“5岁的小孩在操场上做运动,操场的地面应该是较为柔软的,应该不至于摔得这么严重。”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张新年律师表示,幼儿园对未成年人负的监管和安全保障义务,依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法律规定了举证倒置的制度,首先要推定幼儿园承担责任,除非幼儿园能够主动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幼儿园应当建立安全制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采取措施保障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不得在危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中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对未成年学生在校内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的,应当及时救护,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张新年强调,如果园方不能举证其尽到了管理职责,则难辞其咎,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建议家长和园方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成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门投诉反映情况,通过行政调处方式予以解决,或者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