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止车辆横跨车道 人民南路金陵横路路口新设隔离桩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19:5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人民南路金陵横路车道上设置的隔离桩

金陵横路与人民南路形成了T字形路口,一些驾驶员为了图方便经常在这里上演着危险动作——从金陵横路右转进入主道的车辆跨越人民南路上5条车道,行驶至跳伞塔路口进行左转弯,这样的行为不仅危险,往往还会给直行的车辆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交通拥堵。1月7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交警一分局获悉,交警部门在人民南路金陵横路路口设置长约140米的隔离桩,让右转进入主道试图“横跨”进行左转的车辆无机可乘,减少道路安全隐患。

增设隔离桩

金陵横路入主道后仅能直行和右转

1月7上午10点,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人民南路金陵横路路口看到,在人民南路靠近金陵横路一侧的两根车道上,设置了两排隔离桩,与左边的其他机动车道隔离开。此时,从金陵横路右转进入人民南路的车辆,只能进入人民南路最右侧的车道。同时,受到隔离桩的阻碍影响,车辆则无法变更到其他车道,当车辆进入人民南路后只能直行,或行驶至路口进行右转。

为何要在此增设隔离桩?“在设置隔离桩之前,由金陵横路上人民南路的机动车,时常跨越人民南路上5条车道在跳伞塔路口左转。”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二大队民警徐坤介绍,想要在跳伞塔路口左转的车辆就会不停地变更车道,从最右侧横跨到最左侧,对跳伞塔路口北出口及人民南路由北向南机动车通行效率影响很大。

为解决该问题,交警一分局研判及现场勘查后,决定在人民南路跳伞塔路口向被北出口第4道两侧增设了140米左右的隔离桩至金陵横路路口。

民警提醒

左转车辆通过跳伞塔下穿绕行

“隔离桩设置后,效果十分明显,路口通行率提高了不少。”徐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样一来,金陵横路右转上人民南路的机动车只能在跳伞塔路口直行和右转,不能够跨越5根车道左转,人民南路由北向南直行机动车通行效率提高,同时减少安全隐患。

那么原来准备在跳伞塔路口左转的车辆怎么办?徐坤提醒,在设置隔离桩后,从金陵横路进入人民南路需要在跳伞塔路口左转的车辆,通过隔离出的机动车道行驶至路口右转进入一环路南二段,再掉头进入跳伞塔下穿进行绕行。

同时,记者了解到,成都交警一分局也将在科华南路长寿路口设置同样的隔离桩,避免从长寿路出来进入科华南路主道的车道跨越几条车道进行掉头。民警提醒,在科华南路长寿路口设置隔离桩后,棕南、棕北片区的车辆可通过中环路进行转换。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