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家乡”成都三家门店关门 购物卡上300多元怎么办?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19:5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刘大爷的购物卡,两张卡上总共有300多元余额

闭门!

顾客拿着购物卡从“好家乡”高升桥店到九眼桥店,最后来到城市花园店,都吃了闭门羹。

欠钱?

成都罗浮物业服务员工说,高升桥店1月1日左右就关门了,超市拖欠了2个月的物业管理费及租金。

撤场?

此前该公司四川区域负责人表示,“公司最近资金流动方面出现短缺,但并没有倒闭,九眼桥店将继续开下去,其他门店是否撤场有待进一步商讨。”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摄影报道

拉着购物车,揣着两张购物卡,76岁的刘大爷从“好家乡”超市的高升桥店辗转到九眼桥店,最后来到城市花园店,一天下来,啥也没买着,三个超市的大门都紧锁着。“卡上还有320元,就算不能消费也要告知一声嘛。”刘大爷很无奈。

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好家乡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总部所在地,发现大门依旧紧闭,敲门无人应声。大楼物业表示,公司周一到周五还在正常上班。不过,此前该公司四川区域负责人在针对超市撤场传闻时表示,“公司最近资金流动方面出现短缺,但并没有倒闭,九眼桥店将继续开下去,其他门店是否撤场有待进一步商讨。”

拿着购物卡:跑了三个地方没买到东西

今年76岁的刘大爷是“好家乡”超市的忠实客户,即使从一环路搬到了晋阳路附近,他还是习惯坐公交车去好家乡买东西,但他最后一次买东西还是去年12月23日,买了一点面包粉等日常用品。“四五年前就开始在这里买东西了。”刘大爷说,每个月他都要去两三次,搬家后就习惯去高升桥店,每次过去都要坐公交车。

“后来发现东西比较少,但并没有想到它会关门。”刘大爷掏出两张购物卡,通过购物小票可以看到,一张卡消费余额为139元、另一张卡消费余额为181元。近日,刘大爷从高升桥店辗转到九眼桥店,最后来到城市花园店,都没有买到东西,一怒之下,猛烈拍打着城市花园店的超市大门。

“再不开门,我就把门砸了信不信?”看到一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经过,刘大爷“恐吓”说,不过,在冷静一番之后,他表示还是希望去公司总部再看一下。“就算卡不能用了,还是应该提前说一下,我好把卡里的钱都用了嘛!”

实地探访:三个门店大门紧闭

去年12月28日,已经有微博网友在网上发出“好家乡”超市的现场图片,感慨里面“生意秋”。通过照片可以看到,几个展柜空空荡荡,整个超市也没有什么人出现。1月7日,记者来到“好家乡”高升桥店,老远就能看到红色招牌,走近之后,大门紧锁,门上并没有“停止营业”的通知或者告示,透过玻璃,可以看到,一些货物还摆放在展架上,展柜上还贴着“全场2.9折”。

在高升桥店门外,一位市民告诉记者,“1月1日这天就关门了。”从去年12月就已经感觉里面生意冷清,很多东西都买不到,“甚至一些新鲜猪肉都不供应了。”她表示,因为货源短缺,原本习惯在这里买东西的她也不得不到其他超市去买。

随后,记者走访了九眼桥店和城市花园店,两个店同样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欠了物业费 隔壁门市也“遭殃”

在高升桥店,超市所在物业公司——成都罗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超市在今年1月1日左右就已经关门了,超市拖欠了2个月的物业管理费以及租金。“租金不是我们在收,具体数额不是很清楚。”工作人员表示,超市具体是否还会再开,他们也不清楚。

在城市花园店门口,一家珠宝首饰店也在整理货物,准备离场。“他们不开了,我们也没有生意了。”经营这家店的邓先生表示,超市才关门十多天,这里就没有了客源。“以前这个超市人流量比较大,每天都要卖几百万。”邓先生表示,他也是听说,这家公司投资了其他项目,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公司此前曾回应:

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并没有倒闭

1月7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都好家乡超市有限公司成都总部,公司并没有工作人员上班。公司所在大楼的物业表示,这家公司上周一到周五还在正常上班。通过一个公司的电话,记者也没有联系上相关人员。

不过,此前有媒体到过该公司,正好碰到一些供货商和公司商讨解决欠款问题,这些供货商中,有的甚至有100多万的货款没有结清,而货款陆续出现问题,是从去年3月左右出现的。

当时,公司一位负责人在回应媒体疑问时表示,公司最近流动资金方面出现了短缺,而好家乡超市城市花园店原本也有计划关店撤场,好家乡超市高升桥店是否关店要等进一步商讨,但好家乡九眼桥店还将继续开下去。同时他表示,公司并没有倒闭,正在通过各方融资来解决目前的困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