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渝高速入城段改造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19:5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对于家住省人民医院东区附近的市民陈琳来说,成渝高速始终是一个“拐不开的点”。“我们这个片区居住人口多,一到上下班高峰期,成渝立交下堵得莫法。”随着2016年10月启动的成渝高速入城段改造项目,将打通十陵—大面的主动脉,连通成渝高速南北侧的蜀王大道和南侧的洪河大道,也将让周边居民期盼了十余年的愿望成为现实。

成渝高速入城段改造项目传来新消息——该项目于近日完成成渝高速公路范围外非拆迁障碍段桥梁、下穿隧道、综合管廊等主体结构建设,这意味着,贯穿成渝高速南北的快捷通道即将形成。

按照规划,项目在拆迁障碍拆除后9个月即可全部完工。

为啥改

加强高速南北的交通联系

项目建设方成都兴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成渝高速入城段沿线处于全封闭状态,其所在的东部新区南北组团间无有效联系,对两侧地块分割严重,这一现状也阻碍了北侧与南侧的沟通和发展。

同时,片区南北向骨干道路东洪路和洪河大道均在成渝高速入城段被截断,只有一座简易跨线桥来疏解这两大干道交通,对交通流畅性形成了严重阻碍。“随着东部片区的发展,干道车流量逐年加大,亟待打破成渝高速对区域南北主干道的阻隔,使干道在成渝高速节点形成有效连通,从而加强南北区域的交通联系。”该负责人说。此外,现在三环路成渝立交节点不具备全互通功能,三环路双向左转出城及入城不具备专用通道,需通过底层道路转换交通,导致车流转换速度受限,迫切需要通过适当改造,使三环路成渝立交节点具备快速交通转换功能。

怎么改

新建隧道及7000多米的管廊

据了解,成渝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西起三环路成渝立交、东至成渝高速路收费站,主线全长约4.3公里。

此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成渝高速入城段南北侧新建道路、三环路成渝立交节点改造、新建洪河大道互通立交、新建东洪路及玉石一路下穿成渝高速隧道、沿途快速公交站点土建及安装、综合管廊等主要工程,以及道路桥梁工程相关的交安、照明、绿化、管线、智能交通、输配电、既有管线迁改及旧桥的拆除工程等。

作为项目重要工程之一的综合管廊也同步展开——这条总长7000多米的综合管廊,含干线综合管廊、支廊,其中干线综合管廊分为北侧综合管廊和南侧综合管廊,沿新建辅道设置,支廊分为连接支廊、洪河大道支廊和玉石二路支廊接口。入廊管线也可谓是“五脏俱全”,包含给水、中水、雨水、污水、电力、通信、输(配)气等管线。

建成后

将缓解东片区三环路拥堵

成渝高速入城段作为“三环十六射”中的十六条放射性快速路之一,是成都市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区及龙泉驿区进出城交通联系的主要枢纽之一,不仅对推动东部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中心城区“三环十六射”路网的形成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增设匝道桥,提升和完善三环路成渝立交节点的互通功能,缓解城东片区三环路的拥堵现状,最大化地实现出入城交通转换。”相关负责人说。同时,通过新建下穿隧道、互通立交等,将连通成渝高速入城段南侧—北侧的交通,完善十陵、大面片区路网结构,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片区的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对成渝高速临时改道,进行穿(跨)越成渝高速部分桥梁、下穿隧道、综合管廊等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张家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