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电动车不用等充电 3分钟换块电池

www.scol.com.cn  (2018-01-09 08:53:4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在换电站,机械臂辅助人工将电动汽车的电池取下,替换成满电电池继续上路,过程仅需3-5分钟,无需长时间等待充电,这就是电动汽车的“换电模式”。

8日,“蓝色大道”计划与成都市金牛区正式签订协议,未来五年将在成都投放30000辆换电模式电动汽车。这标志着“蓝色大道”正式落户成都,并将成都设为西区总部。

主导“蓝色大道”计划的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说,该计划旨在帮助各大中心城市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目标,参与“蓝天保卫战”。

新经济项目

快速实现交通出行电动化

据介绍,来自浙江的“独角兽”企业时空电动于2017年4月推出“蓝色大道”计划,并与美都能源签订A轮融资框架协议,融资规模为6亿元。

“蓝色大道”计划是什么?时空电动CEO陈峰表示,通俗说,就是“网约车+换电站=快速实现交通出行电动化”。记者了解到,“蓝色大道”新能源车去年已在杭州、苏州、长沙投放了数千辆。此次落户成都,将投放30000辆换电模式电动汽车。凭借突出区位优势和市场体量,成都还将作为“蓝色大道”计划的西区总部中心,辐射西部多个省市。据悉,“蓝色大道”项目的电动汽车、换电网络,以及互联网+运营,都将为未来智能驾驶普及奠定实体与数据基础,是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经济样本。

落户成都

春节前建成4个换电站

春节之后,成都市民打网约车,可能就会坐上换电模式的电动汽车;而春节前,二环路高架旁就会出现4个换电站。

时空电动公共关系部总经理耿清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投放成都的近千辆车已上好牌照,有望春节后加入网约车服务。其途径是与接入网约车平台的租车公司合作,目前正在洽谈之中。他举例说,在杭州,市民打快车,打到“蓝色大道”电动车的几率为30%~40%。

时空电动COO马辉介绍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根据成都环形道路特点,第一批换电站选址二环高架出入口,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一个,将于春节前建成;第二批选址二环~三环间。计划2018年建成10~12个换电站,投入2000辆车。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雷浩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