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网约车新能源革命 未来5年3万辆电动汽车落地

www.scol.com.cn  (2018-01-09 08:5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王亚楠 实习生何杰)打车气味大?不舒适?不存在的!因为网络约车时,很大概率会叫来一辆白色纯电动汽车,就问你,洋气不洋气!成都“蓝天保卫战”再出大招,未来五年将投放3万辆高效换电模式电动汽车,目前主要将以网约车的形式运营。

1月8日,时空电动“蓝色大道”项目正式落户成都。“蓝色大道”与成都金牛区正式签订协议,未来五年将在成都市投放30000辆电动汽车。同时,成都将作为“蓝色大道”计划的西区总部中心,辐射西部多个省市。

目前,首批电动汽车已经就位,首个换电站选址工作已经完成,最快再春节前即可试运营。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据了解,成都通过出台推广应用政策,兑现地方补贴2.7亿元,停车收费减免、不限行不限号、专用号牌发放等,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截至2017年12月25日,全市公交车、公务车、城市环卫车、物流车、私人用车等领域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5万辆,其中2017年新增1.6万辆,超额完成今年推广1万辆目标。电动分时租赁、网约车、物流车以租代售及快速换电等多种新商业模式快速涌现,成为新的增长点。

“蓝色大道”计划:由时空电动推出的一套完整的高频出行新能源化解决方案。计划在五年内,通过一张移动电网,推广25万辆电动汽车,“运营车+换电站”是其核心的模式特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