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

www.scol.com.cn  (2018-01-10 08:31: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怎么做?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做好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成都将从五大方面入手——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经济发展与就业联动;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稳住就业“基本盘”;强化教育培训和公共服务,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强化工作责任,狠抓组织实施和政策落实。这是1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网站发布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获悉的。

  其中,成都围绕新经济发展方向,“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是亮点之一。

  意见提出,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成都市创新创业政务服务大厅,开设政务服务集约式服务区,开展线上线下“双创”服务。要放宽新经济领域政策限制,推进政务云平台建设,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行政审批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解决重复检查、多头执法等问题。

  同时,发展新经济培育就业增长点。要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推动政府部门带头购买新兴业态企业产品和服务。建立包容审慎的监管机制,将鼓励创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面向新兴业态企业开放。探索建立面向新市民的公积金自愿缴存制度。

  此外,成都还将加大创业支持力度。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拓宽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对各类创业主体的信贷支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探索开展外部投贷联动业务,提升对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创业创新企业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各类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票据)、吸收私募投资基金以及促进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方式融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