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去年出口退税首次突破60亿大关

www.scol.com.cn  (2018-01-10 08:31: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1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国税局获悉,去年该局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517.2亿元,同比增长22.7%,惠及304.5万户次。其中,出口退(免)税共办理64.6亿元,首次突破60亿大关,同比增加12.32亿元,增长23.55%,占全省免抵退税总额的68.02%。

  市国税局的积极下沉式服务,是服务产业发展、推动突破增长的重要原因。以大型国有企业四川铁投广润物流有限公司的经历为例:这是一家刚成立的出口退税企业,主要从事矿产品、钢材的进出口业务和国内外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公司财务总监廖伯谦告诉记者,公司在没有咨询国税退税部门的情况下先行出口了一小笔货物,在申报退税时才知道属于高风险出口产品,且在物流等方面均不符合退税要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成都市国税局天府新区进出口税收管理团队多次上门,在内控机制和财务核算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在天府新区国税局的帮助下,公司不仅在2017年底成功办理了第一笔5万多元的出口退税,同时还规避了风险业务,避免了上亿元人民币的出口损失。”廖伯谦说。

  此外,2017年成都全市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纳税人达241.6万户次,直接减税19.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