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资渝天府机场至潼南段线路调整 计划2020年底建成

www.scol.com.cn  (2018-01-10 08:32:4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被称为“成渝第四高速”的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工程线路进行调整。四川省环保厅公示的《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由于受到地区地形、地质条件等制约,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工程线路发生变化,需重新编制环评。新的环评显示,路线起于简阳市江源镇附近在建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接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经简阳、资阳,止于川渝界,路线全长109.566km。该项目计划将于2020年底建成,该项目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km/h,其中起点至成安渝高速68.63公里路段采用双向6车道,成安渝高速公路至川渝界40.936公里路段采用双向4车道。

记者了解到,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路线全长109.566km,整个路线经过成都市的简阳市,资阳市的雁江区、乐至县和安岳县,并与成渝高速、遂资眉高速、成安渝高速、内遂高速互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成资渝高速公路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安岳城西连接线将不可避免地进入四川省千佛寨森林公园,但仅涉及一般游憩区一个区域,路线基本与森林公园呈80度交叉。同时,还将可以串起成都、资阳的旅游资源,还将与遂宁市、眉山市以及潼南县旅游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构成多方向旅游热线,扩展本地区旅游资源辐射范围,吸引更多旅游者,带动沿线及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