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旧小区燃气管网试点改造启动 有望在成都大面积推广

www.scol.com.cn  (2018-01-11 09:3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管网老旧、软管老化、烟道违规……这些都是成都不少老旧小区里,燃气管道因时间久远、被外力破坏等带来的安全隐患。1月10日下午,记者从成都燃气获悉,目前已在成都部分小区,联合当地社区开展老旧小区燃气管网试点改造工程,已惠及居民1万余户,商家300多个。据了解,此项改造升级工作有望在成都中心城区全面开展。

“少陵路社区有30多个小区,其中有不少上了年纪的小区。”10日下午,少陵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小区里的燃气管道、热水器排烟道,有不少都存在着安全隐患。

成都燃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少陵路社区内存在燃气管网被建(构)筑物包裹、占压,燃气热水器无排烟道或烟道安装不规范,连接燃具的软管超期老化等隐患,“部分居民还未掌握安全用气常识,存在违规用气的现象。”

对此,武侯区双楠街办联合成都燃气,协力在少陵路社区试点打造出平安、和谐示范社区,探索形成成都燃气配合社区发展治理的科学网络和方法。

“这也是探索成都燃气发展与社区发展治理的协同模式。”当天下午,成都燃气董事长罗龙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试点寻找到解决老旧小区管网问题的解决模式,今后也将会把示范性成果在成都大面积推广。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