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2017因骑行减少碳排放超68474吨 全球排名第三

www.scol.com.cn  (2018-01-15 08:4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在成都,你有多爱骑共享单车?截至目前你骑了多少公里,减排多少千克?事实上,无论是地形特征还是气候条件,成都都是非常适宜骑行的城市之一。1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2018重塑可持续交通年会上,世界资源研究所联合摩拜单车共同发布全球首份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可持续报告,报告显示:成都17点起就迎来了晚高峰,成为全球最休闲的骑行城市。

●成都晚高峰集中在17点-18点

●这一时段单次平均骑行距离为1.143公里

●单次平均骑行时间为11.89分钟

●2017年成都因骑行减少的碳排放量超68474吨

●相应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300万美元

●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和广州

17:00-18:00 单次平均骑行1.143公里

该报告采用了摩拜单车大数据平台2017年的海量数据,选取了国内骑行数据排名前五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及海外城市骑行数据排名靠前的7座城市:伦敦、华盛顿、柏林、米兰、悉尼、札幌、新加坡,展现了共享单车对城市出行结构、生存环境、人居生活带来的改变。

报告显示,12座城市的骑行特点各不相同,相比国内其他城市明显的“早起晚归”特征,成都17点起就迎来了晚高峰,成都市民纷纷踏上了回家路,成为全球骑行晚高峰最早的城市。报告显示,成都晚高峰集中在17点-18点,这一时间段单次平均骑行距离为1.143公里,单次平均骑行时间为11.89分钟。这一骑行特征,从侧面再次印证了成都“休闲”的特色,成为全球最休闲的骑行城市。

其他国内城市方面,北京、上海在清晨6点多钟就迎来骑行早高峰,成为了车轮上的“早起之城”;而广州、深圳的写字楼与酒吧周边,以深夜超高的骑行量,成为名副其实的“敬业之城”、“不夜城”。

全球排名第三 2017因骑行减少碳排放超68474吨

从骑行速度来看,包括成都在内全球12座城市展现出相同的出行规律,周末的骑行速度低于工作日,且骑行里程更长。这意味着,不用上班时,全球都放慢了生活节奏。伦敦和悉尼分别以平均时速9.5公里和7.2公里,成为工作日骑行最快和最慢的城市。从骑行时间来看,悉尼居民周末人均骑行时间超过23分钟,成为周末人均骑行时间最长的城市。

从气候上来说,成都也是全球最适宜骑行的城市之一。报告显示,骑行舒适度最佳的温度区间是16℃-21℃,北京和上海的骑行用户更喜欢在温和凉爽的天气出行,而成都、深圳和广州骑行量受温度影响非常小。

这12座城市中,2017年成都因骑行减少的碳排放量超68474吨,相应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300万美元,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和广州。新加坡以245吨排名海外城市榜首。目前,摩拜单车全球累计节约碳排放量超440万吨,相应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1.94亿美元。为推动绿色出行,去年12月,联合国环境署授予摩拜单车2017年度“地球卫士”表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