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续加大抽查监督力度 检查企业落实减产30%以上规定

www.scol.com.cn  (2018-01-15 08:53:5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文豪  

  1月11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记者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月13日零时至1月14日零时,全市按应急预案执行减排措施。

  市经信委出动113人次,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89家企业,对于允许恢复生产的27家砖瓦窑企业,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要求其严格执行黄色预警期间减产30%以上的规定,抽查锅炉6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09家。检查企业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市经信委5个暗访督查组持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区(市)县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全系统通报。1月13日,崇州经信系统重点检查上元纸业,企业减产60%以上,检查绿洲纸业和居家纸业,企业减产30%以上。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566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54面,劝返机动车659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523件,其中:渣土车283件、水泥罐车145件、工程运输车95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6台次,人员13人次,巡查征地拆迁工地、已供待建地块29宗。重点对已征待建地块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监管责任单位采取职能措施、加强管控,严防扬尘污染及各类垃圾、建渣等倾倒现象的发生。

  市质监局派出监察人员5名,检验检测人员5人,对天府新区、大邑、双流范围内4家企业的4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经现场核实其中2家企业的2台锅炉已停用,2家企业的2台锅炉在用,现场检查人员对停用的拍照取证并填写停用登记表,检验检测人员对2家企业的2台在用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进行了检验检测。

  市建委共派出督查组5组,督查人员11人次,督查工地25个次,重点针对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及沿线项目进行巡查。

  市城管委组织8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各区(市)县重点开展了“四大工地”周边扬尘管控情况的大检查;通过在主要通道定点设卡及机动巡查的方式对运渣车辆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运渣车超载、冒载、沿途撒漏和乱倾倒等违规行为;采取拉网式巡查对露天占道烧烤和垃圾焚烧进行整治;组织开展城市道路大冲洗、大除尘。

  市交委加强市管高速公路冲洗降尘,我市5条市管高速公路全线清扫和冲洗1至2次,共出动清扫车18个台班、洒水车25个台班,共出动保洁人员382人次;共清洗护栏32.5千米、清洗标志牌248个,清理绿化带11.16万平方米。加强公交、地铁运力保障。1月13日市公交集团全天实际营运班次3.7万班,投放班次增加214班,增加比例0.58%;全天实际投放车辆数为6820台,车辆数增加63台,增加比例0.93%。1月13日,地铁客运量241.13万,1号线开行460列次,2号线开行470列次,3号线开行362列次,4号线开行373列次,7号线开行392列次,10号线开行235列次。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352人次,出动水车713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742万平方米,乔木42万株,共计冲洗578次,停止土石方作业点位2个;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62人次,出动水车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3822平方米,乔木2052株,冲洗园路4.6万平方米。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

  市环保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082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88台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巡检组,对成都市辖区内涉及柴油车检测的部分检验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突击检查共检查了2家检验机构,现场未发现问题。重点对全市涉及大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货车检测的14个检验机构进行了视频和检测数据的监控。发现有1辆车检测数据存在异常,已通知站点尽快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限期整改。李妮斯 本报记者 文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