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成都白领平均年终奖5962元 你领了多少?

www.scol.com.cn  (2018-01-25 08:48:1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王垚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年终奖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近日,智联招聘推出“2017成都白领年终奖调查”,并形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成都超七成白领能够拿到年终奖,且成都白领年终奖平均为5962元。

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成都白领中有75.8%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比2016年的36.6%翻了一倍,也比2017年全国平均水平66%高出许多。另外,有16%的成都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但比例较去年的53.7%骤降。

调查显示,成都白领2017年的平均年终奖达到5962元,成都白领对于今年的年终奖满意值较高,达到3.63(满分为5分),比全国平均值3.32要高,也比去年的2.14高一大截。

不过,61.8%的成都白领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造成影响,这一水平较去年的43.4%出现大幅上升,高于全国水平的56.6%。另外,35%的成都白领表示年终奖不会致使跳槽,21.4%的白领则表示未想好。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35%的成都白领表示会用来充电培训,其次是投资理财,占比为30.1%。而在2016年,成都白领的年终奖大多用于孝敬长辈和储蓄。

据智联相关专家分析,总体来看,2017年成都白领虽然年终奖数额不算高,但拿到年终奖的白领比例和满意度都有大幅上升。因年终奖而考虑跳槽的成都白领比例大增,年终奖的用途也有所改变,追求资产增值和个人成长的成都白领,年终奖主要用于培训充电和投资理财。该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也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确实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