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迈上2000亿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1-25 09:15:3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缪琴 宋妍妍  

外贸进出口数据通常反映一个区域经济活力和开放程度。1月2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成都高新综保区”)2017年外贸进出口成绩单正式出炉,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2381亿元(不含双流园区),同比增长51%,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2%。其中,出口1206亿元,同比增长60%,占全省外贸出口的48%;进口1175 亿元,同比增长44%,占全省外贸进口的57%。

成都海关发布数据称,2017年我省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605.9亿元,位列西部地区第一,同比增长41.2%。其中,出口值达2538.5亿元,增长37.4%;进口值达2067.4亿元,增长46.2%;进出口总值,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年成都关区进口海关平均通关时间为7小时,比2016年全年压缩53.5%;出口海关平均通关时间为0.6小时,比2016年全年压缩49.6%。通关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助力四川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持续推动四川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成都高新综保区2017年进出口总值占全年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一半以上,较2016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外贸增长19.4个百分点。

成都高新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在重点项目加速实施和新产线达产等因素推动下,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从全年数据看,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主要呈现前低后高,逐季攀升态势,四个季度外贸进出口分别为500亿元、565亿元、643亿元和673亿元。单月峰值为11月,当月进出口额达243亿元,进口额113亿元,出口额130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同期的整体水平,主要得益于龙头企业走势良好和中小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的双重利好。“英特尔‘骏马’项目、鸿富锦笔记本电脑和IPAD维修、德州仪器新封测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加快实施推进,形成了外贸进出口的高速增长点。”该负责人介绍,“具有进出口实绩的光电元器件及航空精密制造类中小企业,也为进出口持续增长注入了新动能。”

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介绍,在“骏马”项目推动下,英特尔成都去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86亿美元(约1200亿元),同比增长128% ,居全省第一。他透露,“未来3年内,我们还会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速。”

根据成都海关日前发布的数据,英特尔、鸿富锦、戴尔、业成科技、京东方等龙头企业去年的进出口总值拉动全年四川外贸增长30.8个百分点,全省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4605.9亿元,同比增长41.2%,增幅为“入世”以来新高。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