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机场今提前迎春运高峰 单日航班计划量破记录

www.scol.com.cn  (2018-01-31 16:2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明天正式启动,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天就迎来了运输高峰,提前进入春运的繁忙期。记者了解到,这一现象在往年同期的春运中还未出现过。

成都机场今天共安排航班992架次,其中出港498个航班、进港494个班次,单日安排的航班量已逼近1000架次,这是近年来成都机场在正常情况下(除去因夏季雷雨,冬季大雾等极端天气,而造成的补班、备降航班等因素)单日所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这一航班数将较前两日增加了40余架次,较去年同日增加了65架次。随着航班量的飙升,预计今天出港旅客将突破8万人次。

今天安排的992个航班全部是正班,没有加班及包机飞行。预计加班及包机飞行在春节来临前一周开始大量投放,并一直持续至除夕,以及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峰时期。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分析,春运高峰提前到来原因有三:首先,由于出行顺畅高效和机票费更省,旅客错峰出行意识增强,错峰出行旅客增多;其次,出行旅客人数迅猛增加,倒逼各承运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投放更多的飞机参与运输,以保证旅客出行需求;第三,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加之成都高校也较多,务工流、学生流叠加。

据介绍,此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除夕),预计整体吞吐量还将攀升;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整体吞吐量将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从初六开始,客流将大量回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机票情况,目前成都出港,到国内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进港方面,广州、深圳、厦门、福州、三亚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到成都机票紧张,基本上是全价,或当天无票可预售。随着春运的正式启动,尤其是春节前一周左右,出行人数定会与日俱增,热点城市机票会趋于紧张,到海南、三亚等暖和城市的机票已经“一票难求”,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早作安排和打算。

目前,成都机场工作人员进入春运“实战”工作状态,停止所有员工休假和领导非紧急公务出差,保证有足够的人员和力量为春运服务,为出行旅客服务。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成都机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提前两小半时以上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并严禁随身携带各类违禁物品,以免造成错过乘机时间的情况发生。基于候机楼前面道路下客处资源紧张,极易造成堵车,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建议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城际高铁、公交专线大巴公共交通等公共交通方式到机场,即能缓解机场交通压力,又能快捷准点地到达机场,减少误机可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