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先来看看成都出入境管理的17项民生举措

www.scol.com.cn  (2018-02-02 08:5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成都出入境管理服务

新闻通气会”。天府早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成都公安出入境推出了17项民生举措,包括12项原有措施和上文中提出的5项新措施,快来看看怎样办理出入境证件更便捷吧!

1、新增36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

全面推进“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2017年成都新增36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至去年8月底,成都已建成了一个市出入境接待中心、22个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大厅、219个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受理点数量居全国城市第一,实现全人群覆盖,全口径集成,全域通办理,提前、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2、建立14个街道出入境证件受理点

2017年10月,成都在武侯分局辖区进行试点,在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尝试建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点,进一步为群众提供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便利。

3、增加居住证持有人办证业务

居住证持有人享受与成都市户口居民同等的出入境办证权利,可申请包括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在内的各类出入境证件;持有成都市签发的有效居住证的外地户口居民(外省户籍的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就近到成都市各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大厅(派出所受理点除外)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办理的出入境证件种类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类签注除外)。

4、优化延时服务

在法定工作日中午(12:00-13: 00)及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为群众提供延时办证服务,全天服务时间为9:00-17:00。

5、推出两项免费服务项目

推出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采集电子制证照片;推出成都市常住人口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和残疾人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实行免费邮递的服务。

6、升级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

7、新增完善网上预约及查询服务

对出入境官网原有的蓉城e签、预约排号、政策宣传、在线答疑和表格下载等服务功能进行升级完善,新推出了“外国人签证预约”、“证件办理进度查询”等便民服务功能。

8、推出“成都出入境”微信公众号

2017年6月30日,正式上线“成都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依托互联网平台,设置办事指南、业务办理、警民互动等板块,为中外申请人提供业务预约、蓉城e签、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进度查询、办事指南和在线答疑等6项便民线上服务。

9、自助研发了“出入境移动警务一体机”

为在校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行动不便人员、重病症患者、办证人群较多的团体等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10、24小时自助服务区升级改造

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功能,在大厅投入使用自助发证机、自助签注一体机、自助照相亭,实现自助采集出入境证件制证照片、港澳台个人游二次签注自助办理立等可取、出入境证件自助领取等功能。

11、新增12个区(市)县出入境业务自助服务区

相继在天府、高新、龙泉、新都、彭州、金牛、新津、双流、青白江、简阳、温江、崇州12个区(市)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开通了自助服务区。

12、开通港澳台签注双向速递服务

市民可在家中通过成都出入境官方网站在线申请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由快递员上门取证,完成签注手续后再送证上门,足不出户完成签注手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