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春欢乐购39天揽金268亿 接待消费者超7120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8-02-02 08:57:4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1月28日,2018成都新春欢乐购暨“成都造”品牌联展落幕,“成都造”产品可谓赚足眼球。有关数据显示,39天的活动,实现销售收入268.23亿元,接待消费者超过7120万人次,吸引成都22个区(市)县、200家企业、超过1000家门店合力参与,成绩十分抢眼。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总结大会上,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成都将大力推进消费提档升级和生活服务便利化和商业高端化,积极发展社区新零售,加快培育服务业新兴业态,促进生活性服务业转型提质。

  “生活城市和休闲之都是成都的鲜明特质和独特印记。下一步,成都将通过深化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个性消费、提升消费层次、优化消费环境等方式,进一步打响‘成都休闲’、‘成都创造’、‘成都服务’、‘成都消费’品牌。”

  本次大会的另一亮点,是通过大数据量化评估与分析解读“成都消费”。根据头条指数发布的报告,在“2017关于休闲娱乐的阅读数”“2017年轻奢品牌城市偏好度排名”“零售商业指数排名”“购物中心指数排名”中,成都均位居全国第三、“新一线城市”首位,仅次于北京、上海。

  头条指数负责人解读称,成都人充满热情,消费习惯偏向娱乐、休闲,同时具有极强的包容度和走在前列的消费理念,因此在零售商业领域,成都能够紧跟北京、上海,位居全国前三。另一方面,成都超前的消费意识也决定了这里的消费习惯。根据报告,“2017新零售全国一线城市阅读量”指数中,成都用户对“新零售”的阅读量达849万,紧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头条指数负责人表示,数据的背后是成都人理念的转变,在市民关注下,成都正在为新零售提供深耕的沃土。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