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WiFi热点数量 超过北上广深 位列全国第一

www.scol.com.cn  (2018-02-02 08:57:4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商业发展越密集,WiFi热点规模越大。近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公共WiFi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成都在WiFi热点数量上一举超过北上广深,位列全国首位。热点总量高,风险热点也相应更多,数据显示,四川的风险热点数量排名全国第三。

  但专家表示,风险热点需要重视,但不必过于担忧,目前用户因为上网造成损失的原因,绝大部分不是风险WiFi,而是来源于山寨软件。用户需重视风险热点,但不必过于担忧,只要提高安全意识、使用专业工具连接上网,便可有效识别风险WiFi,规避绝大多数上网风险。

  《报告》显示,在WiFi数量上,中国接近一半的热点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中,成都、深圳、北京、广州、上海位列中国城市WiFi热点数量前五。过去30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推进,北上广深与各省会城市发展出各类型商业形态。而WiFi作为居民消费的刚需,已逐渐成为各商业中心的标准配置。因此,商业发展越密集,WiFi热点规模越大。

  成都为何在WiFi热点数量上一举超过北上广深,位列榜单首位?《报告》称,这是因为成都商业设施发达,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便捷的交通网络、享誉世界的美食餐饮、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各类商圈WiFi与公共WiFi发达,在质量与数量上均较为突出。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