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料不齐可以“容缺受理” 成都出入境证件签注立等可取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2-02 08:57: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郑雨馨记者刘宏顺)2月1日,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容缺受理”办法出台,当日起,成都22个区市(县)也全部实现出入境证件签注立等可取。

  据介绍,“容缺受理”是一项便民措施,指申请人向成都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时,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的,由出入境部门先予受理,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再由出入境部门审批办理。市民在补资料的时候,可以委托他人代交。

  后期取证也同步提速。警方介绍,2月10日起,成都22个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大厅将实现自助受理全覆盖,届时成都本地居民或者持有成都居住证的外地户口居民(登记备案人员除外),持卡式港澳通行证、卡式台湾通行证申请旅游签注的,可于工作时间前往以上大厅自助办理,证件立等可取。外地居民即使没有成都居住证,也可以在上述大厅申请出入境证件,或进行相关证件的二次签注,但只能申请团队旅游签注,不能申请自由行,也不享受立等可取。

  2017年成都居民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踊跃,全年共受理中国公民出国(境)业务192万件次,总量位居中西部城市第2位。警方表示,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今后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将提前到早上8∶30 开始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