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环路扩能改造 76吨预制桥梁异形墩稳稳安放桥墩台

www.scol.com.cn  (2018-02-05 09:39:4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成功了……”昨日下午14时18分,当重达76吨的预制桥梁异形墩被稳稳安放在桥墩台上,周边发出阵阵喝彩,这是三环路扩能改造提升工程主体六标段首根预制桥梁异形墩,也是西南地区首个预制装配式桥梁预制墩柱。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羊犀立交施工现场看到,300吨履带吊机将一根高6.4米重76吨的预制墩柱吊起,缓缓移动至不远处的桥墩台上空,然后缓缓下降,整个过程不断有技术人员在周边严格把控,不到半小时,施工单位就宣布“西南首座预制装配式桥梁预制墩柱首吊成功”。

“你可以看到,现场没有搅拌机这些常见的施工器械,没有噪音和扬尘,也不需要封闭交通,羊犀立交过往车辆也是穿梭如常”隧道股份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六标段项目负责人田永辉告诉记者羊犀立交是西南地区首座采用全预制拼装技术建设的桥梁,也是绿色桥梁施工技术在西南地区的首次推广应用。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