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首次采用“搭积木”法改造立交桥

www.scol.com.cn  (2018-02-05 09:39:4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2月4日14时18分,羊犀立交施工现场,没有任何脚手架、混凝土罐车、渣土车,只见300吨履带吊机将一根高6.4米、重76吨的预制墩柱吊起,半小时不到的工夫,施工单位就宣布“首吊成功”,其间没有噪音和扬尘,也不需要封闭交通,羊犀立交过往车辆穿梭如常。而这,正是因为采用了“搭积木”式的“预制装配式”施工技术。羊犀立交也因此成为西南首座预制装配式桥梁。

据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中,羊犀立交需要进行改造。改造后的羊犀立交预制装配式桥梁将新增6条匝道和1条集散车道,为全互通立交桥,将极大提升三环路通行能力,改善我市城西交通压力。

“羊犀立交采用的预制装配式桥梁技术叫作‘快速桥梁施工法’,采用全预制混凝土构件进行全桥拼装施工,这种技术对城市桥梁的建设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被列为具有最高回报的创新技术之一。全预制拼装可以降低桥梁施工工期内对繁忙交通的不利影响,有效缩短工期,提高施工质量和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减少对周边环境和社会生活的影响,提高社会经济效益,是真正的绿色桥梁施工技术。”据施工单位介绍,羊犀立交将在2018年8月完工通车。本报记者 袁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