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中心城区继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www.scol.com.cn  (2018-02-06 08:50:2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二绕内侧以北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南区及高新西区全域均纳入禁燃区

随着我市城乡一体化建设速度加快,我市部分区(市)县人口、车辆、企业、高层建筑急剧增加,燃放烟花爆竹公共安全隐患加大,同时群众对改善空气质量的愿望日益增强。对此,我市多个部门充分结合群众意愿,在广泛征求各地群众意见的基础上,2018年1月1日,成都警方对我市烟花爆竹禁燃区进行调整并正式执行。

根据《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本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中心城区是指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五城区以及其他区(县)伸入绕城高速公路外侧500米生态保护带以内的地区。

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其中高新区、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的禁燃范围都有所调整。

高新区调整为:高新南区及高新西区全域。

天府新区调整为:六环路(二绕)内侧以北的直管区辖区。

龙泉驿区调整为:东起大十三路、沿山路、公园路、建材路、玉扬路、桃都大道、车城大道、驿都大道至绕城高速的区域;南起大十三路、桃园路、星光东路、鲸龙路、成简快速路、成龙路至绕城高速的区域。

青白江区调整为:大弯街道、红阳街道、大同镇主城区范围是指:华金大道区水业公司以东、华金大道大弯中学校门以西、中铁八局集团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专用铁路线——黄金路以北范围。

温江区调整为:主城区杨柳东路、金河东路、黄金路以东(包含以上道路),温泉大道、正阳街以北(包含以上道路),成温邛高速公路以南区域。

双流区调整为:东升街道、九江街道、西航港街道、协和街道全域和黄龙溪古镇景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郫都区调整为:郫都城区北至国道317线城区段,南至中信大道一、二、三段,西至中信大道四段,东至南北大道(包括国道317线城区段、中信大道、南北大道);德源镇北至清水河东路,南至平东路,西至德源南路、德源北路,东至德富大道(包括清水河东路、平东路、德源南路、德源北路、德富大道)区域。

新都区新增:新都区绕城大道南二段香榭河畔路口至成发420路口以南,新都区蜀龙大道南段成发420路口至蜀龙大道绕城高速跨线桥下以西,新都区蜀龙大道绕城高速(G4201)跨线桥下至绕城高速(G4201)宝成铁路桥以北,新都区金芙蓉大道宝成铁路桥路口至货运大道毗河桥头以东,滨河路毗河桥头路口至香榭河畔路口以南区域(含以上路段)。

新闻链接

春节期间预计我市无明显冷空气

气象扩散条件中等偏差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和阴天为主,气象扩散条件中等偏差。2月9日和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伴有弱降水过程,气象扩散条件略有转好,11日开始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再次出现。

预计在今年春节大假期间,我市气温相较于此前逐步回温,整个假期期间天气变化不大,没有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以静稳天气为主。除了16日可能存在弱降水和增风过程,扩散条件中等外,其余时段气象扩散条件可能以中等偏差为主,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

我市身处四川盆地,北方冷空气难以进入,空气不好流动;同时冬季气温低,气团比较偏于稳定,污染物向上传输的能力较差,再加上我市上空逆温层的长期出现,综合以上几个原因,污染物垂直方向无法扩散,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静稳天气持续,将影响我市空气质量。在气象扩散条件本就不利的情况下,更应该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等对空气进行污染的活动,绿色、低碳过春节。本报记者 李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