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羊犀立交启动改造 8月实现全互通

www.scol.com.cn  (2018-02-06 08:50:25)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罗斯  

2月4日下午,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羊犀立交施工现场,没有任何脚手架、混凝土罐车、渣土车,只见300吨履带吊机将一根高6.4米重76吨的预制墩柱吊起,不到半小时,施工单位宣布“西南首座预制装配式桥梁预制墩柱首吊成功”,这也标志着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羊犀立交全互通改造项目全面启动。

据悉,本次改造将新增6条匝道和1条集散车道,改造后的羊犀立交将成为全互通立交,极大提升三环路通行转换能力,改善成都市城西交通压力。

据隧道股份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六标段项目负责人田永辉介绍,羊犀立交是西南地区首座采用全预制拼装技术建设的桥梁,也是绿色桥梁施工技术在西南地区的首次推广应用。田永辉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工程中羊犀立交承台以上结构全部采用预制拼装工艺,桥墩和钢梁在预制场内统一制作,尤其是桥墩立柱将全部采用时下最为先进的灌浆套筒干接法预制拼装工艺,立柱在生产基地利用先进设备进行生产预制,最后采用“搭积木”式的施工技术现场拼装完成,“这种施工方式不仅绿色环保,并且可有效缩短现场施工工期。全预制拼装施工从预制场内到现场拼装仅需要不到半天的时间,一天可完成3-4根。”据田永辉介绍,羊犀立交本次新增的匝道以及全线110根墩柱都将采用这种绿色施工工艺,在预制场内制作好后运输到现场进行拼装,快速化施工也可降低对交通的影响,“目前已经预制了30根,整个预制拼装工程将于5月结束。整个羊犀立交全互通改造工程计划在今年8月完工通车。”

据悉,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立交节点互通改造中,将实施11座重要道路节点立交互通改造,全线形成28座互通立交。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