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狗门神”年画受青睐

www.scol.com.cn  (2018-02-22 16:10: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珊  

  □本报记者 敬松

  正月初二,在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一群来自加拿大、俄罗斯和越南的小朋友围在一起,体验着绵竹年画的创作全程。

  吸引他们的是一款由绵竹书画院画师章昉近期创作的“狗年系列绵竹年画”以及琳琅满目的抱枕、背包和手机壳等绵竹年画文创产品。借助卡通、川剧和年画的多元造型,章昉对绵竹年画中典型的门神形象进行了再创作。“没想到,这种创新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在今年的大庙会上,99件限量“狗年系列绵竹年画”框画迅速售罄;在绵竹,上万幅“狗门神”年画也市场旺销。

  “绵竹书画院正在筹建绵竹年画文创研发中心,计划对绵竹年画进行深度挖掘。”绵竹书画院负责人江绪美表示,通过汇聚更多画师、绣工、营销人才等资源,书画院将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话题和审美的年画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