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主席桂汉峰:成立“全球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将为成都带来什么?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04:2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点, 成都在对外开放、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成都提出要加强政府新型智库建设,更好服务政府科学决策。

对此,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主席桂汉峰昨日在提案中建议,成都应由全球经济发展论坛(GEDF)、成都知名高校、社科院、人大、政协经济专委会、市政府政研室等,联合组建成立“全球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整合、统筹国内外的智力资源,成都应将智库及智库产业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桂汉峰称,成都可以通过这一智库,针对全球经济发展现状国家战略的制定、区域发展政策的落实、企业重大决策的实施以及区域人才短缺、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技术和制度后发优势培育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系统探索、研究、创新,提出解决方案,融合发展关联产业。

成立“全球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将为成都带来什么?桂汉峰指出,智库将从事对全球经济发展的研究,并承接政府部门交办和委托的研究课题。

“具体来说,这些课题为全球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发展经济学等领域提供方案。”桂汉峰表示,通过这一智库,成都将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及民间相关研究机构、著名大学、国际和区域组织及机构,建立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智库还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众多国际知名学者与会。

此外,成都还可以借助“全球经济发展论坛”定期每年都在不同国家举办论坛的特殊优势和机会,整合多个国别的知名专家、学者会议现场对当年的全球经济现状进行演讲、对话,会后邀请多个国别的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知名经学界人士到成都进行研讨,整理成蓝皮书进行经济数据和现状发布。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王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