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委员、四川心道天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仕洪: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建议乡村基础设施加速提档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04:2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在成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我认为必须强化要素保障”。昨日,市政协委员、四川心道天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仕洪提交了自己的提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素保障的强化和完善,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

作为大型农业企业的董事长,市政协委员李仕洪一直关注“三农”发展。在他看来,当前,成都的农业、农村正迈向现代化,农民也逐渐步入职业化,因此,应强化乡村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匹配逐渐提升的农村发展。

具体如何为乡村振兴提供要素保障?

李仕洪建议,首先要在规划上提供保障。他表示,制定科学合理的乡村规划,不能只考虑农业生产,而是要进行综合规划,结合文化、生态、旅游、特色产业等多项定位,“不能只进行局部考虑”。

在他看来,农业农村的现代化,使得人们的既有观念也逐渐提升,农业不再只涉及生产,城乡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因而,很多项目、投资和人才愿意进到乡村。但这就需要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李仕洪表示,政策的保障未必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更需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

在技术要素保障方面,李仕洪建议成都众多的农业科研院所进一步形成聚合力量,在研发上进行技术突破,并对农民进行农业技术、经营模式、政策、创新等培训。

李仕洪认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也格外重要。“大量的项目进入乡村,只能解决项目之内的设施建设”,他认为,农村整体的公共基础设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农村现代化建设中不可忽视的民生大事。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