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代表、都江堰市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进:新总规体现成都长远眼光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05:0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本次城市总体规划,体现了成都的长远眼光。”市人大代表、都江堰市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认为,都江堰作为“西控”区域城市,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生态安全的历史使命,同时注重“生态经济”品牌塑造,把大青城产业园打造为世界康养IP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让都江堰、青城山诠释的道法自然的生态观,在生态保护中得以体现,‘山、水、田、林、堰’既勾勒了这座旅游城市的景观,也是这座田园城市的生态本底,保护生态,就是筑牢绿色发展的底线。”王进介绍,因此,“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是都江堰城市规划的立足点,将坚持“85%自然生态环境区、15%生态经济区”功能划分,永葆都江堰市的“绿色”本底,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为总目标,将城市发展总体定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目的地、区域旅游组织中心。

以绿色为底色的发展,被王进称为“生态经济”,也是总规提出要探索的“城市绿色发展新模式”,其中重点发展的现代农业、绿色科技、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正是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规划的产业形态大集合。作为该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王进说:“这种绿色发展模式其实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法宝’。”

“乡村旅游,要走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的道路。”她透露,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打算依托青城山景区的绿色资源,引进康养、文创、精品酒店、会展产业,形成“一心一带两区两翼”的发展格局,重点项目包括了青城山旅游服务中心、康体休闲旅游带、田园精品酒店及会展区、道文化休闲区、国际康养特色小镇及青城旅游文创产业园等。她指出,这个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的产业园,本身自带着优势。“因此,在现有的优势上,我们的着力点会放在高端酒店、智慧医疗、医药生产项目的引进上,促成园区差异化发展,把大青城产业园打造为一个世界康养IP品牌。”王进说。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