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一轮规划提交审议 将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05: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谢燃岸杜江茜)到2020年,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2035年,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全面建成泛欧泛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2月27日,《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送审稿)》提交成都市两会审议。作为成都市的第五轮总体规划,此次规划把眼光放在了更宽广的时空维度上。

《总规》科学确定了成都的城市战略定位:将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按照规划,将强化成都“五中心一枢纽”国家中心城市核心支撑功能,建设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建设全国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建设全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强化综合交通通信枢纽。

成都将构建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夯实实体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打造产业生态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