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有望6月底前建成网约车监管平台 实现驾驶员车辆准入监管

www.scol.com.cn  (2018-03-01 08:5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网约车改变了不少人的出行习惯,对完善城市绿色交通贡献不小,但加强其监管,保障其规范运营是现实需要。2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平台建设将力争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待其正式运行后,将实现对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的准入监管,并会及时清退不满足准入条件的驾驶员和车辆。

成都市交委相关人士透露,平台还将实现对网约车辆营运行为和平台企业管理工作的即时监管,政府管理部门同步监控平台企业对乘客投诉的处理情况,推进网约车服务质量提升。此外,还将实现政府各职责部门在信息共享基础上的联合监管,网络车企业、平台、车辆、驾驶人员的相关信息在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为政府职责部门联合监管创造条件,促进网约车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网约车信息化监管平台于2017年8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立项、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招投标等相关工作,即将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将力争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