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委员、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王海武:建议大力发展租赁住宅 为新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配套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3-01 08:59:2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对想来成都生活的“蓉漂”来说,城市总规也颇具感召力,成为成都提升“高端人才磁力”的重要动力。那么,如何破解人才在蓉“安居”的痛点,不断吸引人才来蓉、留蓉,市政协委员、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王海武建议,大力发展租赁住宅,为新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配套服务。

城市的未来始于远见,更始于规划。在本次成都市“两会”上,《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以下简称城市总规)被列入议程并提交审议。这份新总规坚定了城市发展的初心,满足了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对想来成都生活的“蓉漂”来说,这份规划也颇具感召力,成为成都提升“高端人才磁力”的重要动力。那么,破解人才在蓉“安居”的痛点,不断吸引人才来蓉、留蓉,成都接下来该怎么走?对此,作为城市建设与住房保障领域的专家,市政协委员、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王海武为成都建言献策——大力发展租赁住宅,为新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配套服务。

在本次城市总规中,成都提出要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优化住房供给结构,重点增加租赁性住房、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等多种类型住房,保障城市多元化人口的居住需求。

“以更优厚的政策引进人才,成都还要以更活的方式用好人才,以更好的平台留住人才,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在王海武看来,提前做好人才配套服务是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这也就是说,为满足来蓉人才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成都需要在住宅、商业、物流、教育、养老等领域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配套服务。

作为专业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未来在成都有何打算?王海武表示,万科正在积极进行配套设施选址工作,计划在成都推进社会办学,为在蓉人才提供更好的体制教育服务;此外也正在成都布局建设养老、社区营地等功能配套,目前已在蓉建设完成6个项目,此数字将在今年继续增长。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租赁住宅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发展新经济提供强大助力。王海武为此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供给端与需求端同时发力,推动租赁住宅行业健康发展。在供给端上,王海武建议成都出台政策明确允许商办、厂房等改建为租赁住宅,盘活闲置或低效存量资产,有效增加市场供给。

在租赁住宅方面,据王海武透露,万科在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和双流区规划近万套租赁住房,今年有望率先推出一批30平方米左右的单身公寓和70平方米左右的家庭式公寓,破解人才在蓉“安居”的痛点,为成都发展新经济提供更多人才配套设施支撑。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图据受访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