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代表、四川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产品线运营总监严芳:留得住人留得住企业 从规划看到成都不可限量的未来

www.scol.com.cn  (2018-03-01 08:59:2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在市人大代表、四川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产品线运营总监严芳看来,城市总规将激发成都活力,“我们看到规划团队的经验,我们听到了成都既有老城区的保护,又有新城的延展,既有产业生态圈,又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这样的民生宜居规划,这样留得住人留得住企业,成都未来不可限量。”

“总规的专业性非常高,非常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无论是文化、产业、城市交通、空间格局还是目标定位,水平都非常高,在我看来,甚至比肩上海。”在市人大代表、四川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产品线运营总监严芳看来,城市总规将激发成都活力,“我们看到规划团队的经验,我们听到了成都既有老城区的保护,又有新城的延展,既有产业生态圈,又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这样的民生宜居规划,这样留得住人留得住企业,成都未来不可限量。”

严芳对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十分看好。她介绍,她所在的高科技企业斐讯就是这样一家新经济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家居、区块链、大数据、大健康等领域开发,去年9月,斐讯全球总部正式落户成都,“就是希望能够搭上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快车,与成都一起快速发展。”

据严芳介绍,在斐讯的三年计划中,瞄准区块链、大健康等领域,构建了从斐讯智能家庭NAS设备天天链到体脂秤、智能手表、手环等的智能运动健康类产品开发。“我们不仅仅是研发,还有工厂。”严芳介绍,公司在成都的工厂今年6月份将正式投产,这些成都造产品很快就将与成都市民见面。据严芳介绍,斐讯成都工厂已实现智能化的一套体系,包括智能仓储、智能搬运、智能检测。

“我们希望成都的新经济企业可以抱团发展,形成品牌,成为成都的一张新名片。”严芳建议,希望成都能举办专业技术峰会,比如区块链技术峰会,促进行业发展。同时,出台新经济细分产业支持政策,比如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

严芳介绍,在大数据领域,斐讯也有自己的大数据平台斐讯云,对标的是行业内华为、腾讯等领先企业云服务体系。

成都城市总规也给了斐讯公司加大布局成都的信心。严芳介绍,瞄准大健康领域,开发物联网产品,公司在成都建立了1310实验室,一个有400人的研发团队,正对大健康领域比如食物识别、人体健康训练系统、家庭智能健康方面进行突破。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摄影记者 王红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